close

     14_Fotor.jpg

八德大湳新開的一家店,食物蠻不錯吃的,但知名度不高,生意很清淡。

 

1_Fotor.jpg

店家正門照

 

2_Fotor.jpg

價目看板,看板只有列一小部份的品項。

 4_Fotor.jpg

6_Fotor.jpg

菜單:內容與實際也有出入,我吃過的搾醬麵就沒有列在上面。

 

7_Fotor.jpg

牛肉湯餃(60元)

湯頭部份很有水準,牛肉原汁佔湯頭的比例頗大,所以湯頭味道格外濃郁。

水餃有八顆,有高麗菜與韭菜兩種口味可以選擇,我很貪心兩樣都想吃看看,

所以韭菜與高麗菜的口味各四顆。

 

IMG_1799_Fotor.jpg

看起來很正常,但咬下去才知道餡料很飽滿。

 

IMG_1801_Fotor.jpg

韭菜水餃,跟一般吃到的有很大不同,

一般的韭菜水餃的內餡,其韭菜與絞肉都很軟爛,

所以肉中有韭菜、韭菜中有肉,彼此的味道融合為一體。

 

而這家水餃的韭菜竟仍保有原始的脆度與水份~

並沒有因料理加溫的過程,讓韭菜發生太大的質變,

且韭菜內餡又飽滿與紮實,真心覺得好吃推薦喔~

 

IMG_1802_Fotor.jpg

這家高麗菜水餃,個人覺得就一般般。

 

IMG_1805_Fotor_Fotor.jpg

酸菜還不錯吃,與這濃郁的牛肉湯很搭配

份量給超多的。

 

IMG_1804_Fotor.jpg

酸菜像是不用錢似的

 

牛肉湯餃一份60元,水餃有八顆,

若是單點,水餃一顆5元,八顆就40元,多加20元升級成牛肉湯餃,

就有好喝的牛肉原汁高湯,還有附青菜跟份量超級多的酸菜,實在是很划算。

值得推薦給大家的。

 

 

8_Fotor.jpg

海鮮湯麵(80元)

當第一次來福緣饌吃牛肉湯餃時,同桌的阿嬤點這個,湯頭黃澄澄,

配料又滿滿一大碗,小弟就下定決心,二訪時要吃這道。

 

13_Fotor.jpg

10_Fotor.jpg

配料很豐富,有兩隻蝦子、瘦肉、花枝、蛤蜊、紅蘿蔔絲、芹菜、洋蔥。

湯頭黃澄澄的原因,我猜應是部份配料有先炒過,

其中的紅蘿蔔在經過油脂加溫過程中,會釋放胡蘿蔔素與葉黃素 ,

才導至湯頭顏色這麼好看。

湯頭味道以胡蘿蔔與洋蔥的甜味為基底,

再融入多樣食材釋放出淡淡的鮮味,

看似濃郁的湯頭,喝起來卻清淡。

整碗麵吃起來就是料多清爽。

 

11_Fotor.jpg

外帶的搾醬麵,菜單上沒有,一碗50元。

 

12_Fotor.jpg

把蔥花移開可以看到滿滿的搾醬,

搾醬很香,給的很多,

新鮮豬絞肉與甜麵醬拌炒,再加上五香豆干丁,

類似中國北方道地的做法,

在八德區這一帶,我還沒吃過滿意的搾醬,

這家頗有水準,是我吃過最好的吃的一家。

麵條屬一般家常的陽春麵,但很可惜,非常不好吃,

第一在煮的過程,水沒滾,再來我又是外帶,

雖然路程不超過8分鐘,但已從軟轉化成更軟,到爛的境界了。

現煮的麵條真的不能悶太久,一旦悶過就變質了。

 

15_Fotor.jpg

16_Fotor_Fotor_Collage.jpg

3_Fotor.jpg

剛開幕時,早上有賣割包、麵線、鹹粥,都挺好吃的,

不過現在就沒有再賣了,挺可惜的~

 

5_Fotor.jpg

店家名稱:福緣饌美食館

地址:八德區福僑街102號

電話:03-3760797、0977-148325

 

感謝支持   

FB社團:八德在地美食 

粉絲頁:包伯痛.食情食報

 




後記:

包伯有天出門買菜,回家時突然看到之前所介紹的店家大門,
張貼這張感謝函,突然之間😐一陣感動!😂
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~
沒想到小弟我那弱弱的建議,店家都認真去改進,
老闆娘說生意的確有起色~👍👍👍

 

謝謝你們的回應,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~
介紹更多好吃與優質的店家與大家分享

1.jpg




IMG_2839_Fotor.jpg

 

 

這間店是老闆娘與他兒子共同在經營,老闆娘的故鄉在大陸,

嫁來台灣已經十年,擁有一身好手藝,人也親切、健談,

初次來消費時,她並不知道我會幫他們寫食記,

穿著邋塌的我,問了一堆問題,老闆娘也非常親切的一一回答我,

他們最近又出新菜色,『花生豬肚湯』,這次老闆娘更是主動熱烈的告訴包伯說,

豬肚料理是多麼費功夫,先用鹽巴去搓去洗,再用麵粉將裡裡外外清洗一遍,

十分搞剛,然後加入花生與一些拉拉雜雜我記不得的材料,

長時間去燉煮,老闆娘說非常好吃。

很可惜我這次吃不到,因為不到中午就賣光了呵呵

 

 IMG_2838_Fotor

 

 

 

感謝支持   

FB社團:八德在地美食 

粉絲頁:包伯痛.食情食報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包伯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